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智利、阿根廷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1月18日 09:34:17

10月17日,代表团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了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代表团拜会智利议会参议长里卡多•拉戈斯•韦伯

代表团拜会智利议会众议长奥斯瓦尔多•安德拉德•拉腊

    中国人大网讯 应智利议会智中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吉多·希拉尔迪参议员和阿根廷众议院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爱德华多·阿马德奥众议员的邀请,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智、中阿友好小组组长赵少华为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智、中阿友好小组副组长王佐书,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徐如俊为团员的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6年10月15日至23日访问了智利、阿根廷并出席了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中阿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0月17日,代表团在智利圣地亚哥与智利国会智中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吉多·希拉尔迪(Guido Girardi)参议员及智利参、众议员等举行了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双方就中智关系、议会交往、经贸合作、文化、教育、旅游和科技交流、台湾问题、国际和地区问题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广泛深入地进行了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访智期间,代表团分别拜会了智利议会参议长里卡多·拉戈斯·韦伯(Ricardo Lagos Weber)、众议长奥斯瓦尔多·安德拉德·拉腊(Osvaldo Andrade Lara),分别会见了智利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智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查万,智中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前任主席莱昂和智利外交部代理副外长斯考克尼奇,还分别出席了智利议会举行的欢迎午宴和希拉尔迪参议员为代表团举行的家宴。我驻智利大使李宝荣参加了主要会见、会谈活动。

10月20日,代表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中阿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代表团拜会阿根廷众议长埃米里奥•蒙索

    10月20日,代表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众议院阿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爱德华多·阿马德奥(Eduardo Amadeo)众议员及阿根廷议会30多名参、众议员举行了中阿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历时4个小时,双方就中阿关系、立法机关交往和交流、各自国内形势和发展理念、经贸、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台湾问题、国际和地区问题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访阿期间,代表团拜会了阿根廷众议长埃米里奥·蒙索(Emilio Monzo),共同会见了阿根廷外长办公室主任佩德罗·比利亚格拉(Pedro Villagra Delgado)及外交部外交政策司、亚太司、妇女事务司负责人,还出席了阿根廷议会举行的欢迎晚宴。我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参加了主要会见、会谈活动。  此次访问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共识、促进合作的预期目的。(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