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中法议会(国民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在法国巴黎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1月18日 09:15:15

9月27日,中国全国人大与法国国民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在法国巴黎举行

    中国人大网讯 应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布律诺·勒鲁的邀请,以全国人大中法友好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迟万春为团长,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路建平为团员的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8人,于2016年9月25日至29日访问法国并出席中法议会(国民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

    9月27日,中国全国人大与法国国民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在法国巴黎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共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强调两国立法机关要做中法友好大局的坚定捍卫者、务实合作的坚定推动者、传统友谊的坚定传承者。这是本届以来双方议会领导人首次出席交流机制会议。中法议会(国民议会)交流机制中方主席、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迟万春与法方主席、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布律诺·勒鲁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围绕反恐问题、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和世贸议定书第15条、中法青年政策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表达了各自的关切,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法国访问期间,迟万春副主任委员参加了张德江委员长与巴尔托洛内议长的会谈;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张德江委员长主持的中国驻法国使馆新馆落成典礼、接见驻法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活动。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法国外贸国务秘书办公厅主任皮埃尔·西利勒,城市、青年和体育部办公厅主任依娜休特女士等,并就中法关系、议会交往、人文交流和南海、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此次访问达到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提升互信、促进合作的预期目的。(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