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赵白鸽会见埃及政党干部考察团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9月6日

赵白鸽副主任委员会见埃及政党干部考察团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会见埃及政党干部考察团一行14人。该代表团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来华访问的。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清科科技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中融国投集团、北京辰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代表陪同会见。

    赵白鸽副主任委员首先对埃及党政干部考察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本次代表团的到访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埃两国合作前景广阔,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两国的交流合作应该在议会之间、企业之间、智库之间等多个层面进行。

    赵白鸽副主任委员表示,此次埃及党政干部考察团就埃及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交流以及埃及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等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和需求,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以市场需求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在上述领域中安排了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她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共商、共建、共享”的三大原则,希望埃及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她介绍到,在2016年3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问埃及期间,中埃签署了两国有关高等教育、科技合作联合资助计划等协议,并成立了“中埃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未来中埃两国在新材料、空间技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她表示,埃及在“一带一路”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中埃双方要积极行动起来,进行务实有效的对接。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将积极使中埃双边合作机制化,推动两国企业、智库的合作,同时也将加强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工作,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埃及政党干部考察团团长侯萨姆·胡利表示,埃及非常期待中国的企业来埃及开展业务。在任何地方开展业务都有风险,伴随着风险的也会有良好的收益。他表示,近年来埃及政治日益稳定,社会环境日益稳定,经济也在不断发展之中。埃及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高度的重视,埃及的高速公路近两年有很大的发展,并且有新城市的建设计划。埃及人民对中国很有好感,现在是中国企业进入埃及的非常好的机会,埃及还对中东及非洲地区有非常大的辐射影响效应。

    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双方代表就中国和埃及在“一带一路”建设、高科技发展、投资、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的企业代表也分别针对各自的领域分享了“走出去”的心得以及在埃及开展投资建设、发展业务的愿景。此次会议为两国进一步的企业对接与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