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外事委员会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捷克和波兰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08月24日

罗马尼亚众议院众议长约尔达凯会见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讯 应罗马尼亚众议院外委会、捷克参众两院捷中议员友好小组和波兰众议院外委会的邀请,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傅莹主任委员为团长、马泽华委员为团员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6年7月11日至20日访问了罗马尼亚、捷克和波兰。

    在罗马尼亚访问期间,罗马尼亚众议长约尔达凯会见了代表团,众议院副议长沃伊库主持了欢迎宴会。众议院外委会副主席因托泰罗主持了与代表团的工作会谈。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罗总统外事顾问奥雷斯库、社会民主党总书记内亚克舒、外交部国务秘书格特曼,并与罗智库代表举行了座谈,罗教育部部长杜米特鲁,众议院外委会副主席、布加勒斯特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尼斯托尔及布加勒斯特大学、外交学院、欧洲风险基金会等专家学者20余人出席。我驻罗大使徐飞洪参加上述活动。

捷克众议院主席哈马切克会见代表团

    在捷克访问期间,捷克众议院主席哈马切克、参议院副主席什克罗马赫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众议院副主席、捷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菲利普主持了与代表团的工作会谈和欢迎宴会。代表团还会见了捷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考茨基。我驻捷大使马克卿参加上述活动。

波兰众议长库赫钦斯基会见代表团

    在波兰访问期间,波兰众议长库赫钦斯基,参议院副参议长、波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柴莱伊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众议院外委会主席谢蒂纳主持了与代表团的工作会谈。代表团还会见了波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在波兰克拉科夫,小波兰省副省长科扎克、里皮茨会见了代表团。我驻波大使徐坚参加上述活动。

    代表团本着“促进了解、增进互信、推动合作”的精神积极开展工作,宣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并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优化务实合作环境、南海问题、欧盟履行我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和国际热点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