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举行第四十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08月24日

外事委员会举行第四十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人大网讯 5月3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举行了第四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傅莹主任委员主持。

    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巴黎协定>的议案》,并通过了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巴黎协定>的议案》的报告。会议认为,批准该协定符合我国法律的基本原则,符合我国的利益和实际需要,符合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方向;有利于推进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维护我国发展利益,有利于我国在气候变化多边进程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有利于《协定》尽早生效。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批准。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就议案作了补充说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外交部条法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并回答了委员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