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美国国会议员助手代表团访华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6月24日

傅莹主任委员会见代表团

外事委国际交流室负责人主持与代表团的工作会谈

    中国人大网讯 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的邀请,阿里克西斯·阿尔伯(Alexis Alber)、温迪·安德森(Wendy Anderson)和埃里克·安东尼(Eric Anthony)等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组织的美国国会议员助手代表团一行14人,于2016年5月29日至6月6日访华。

    5月31日下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傅莹主任委员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会见了该代表团。30日上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国际交流室负责人主持了与该代表团的工作会谈和工作午餐。在会见和会谈中,双方就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经贸往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立法和监督、南海问题、能源发展与环境保护、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妇女从政、气候变化、美总统选举和美联储加息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全国人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京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北京协和医院、故宫博物院,并分别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北京大学师生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除北京外,代表团还访问了河北省承德市和张家口市,参观了承德避暑山庄、宽城满族自治县神栗公司、张家口崇礼区高家营镇西甸子村新民居建设项目、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风光储输项目等,并与张家口市第七中学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发改委和冬奥会筹备办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等情况,并回答了代表团有关提问。承德市、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分别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