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访华暨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九次会议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6月16日

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九次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

王晓初副主任委员主持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九次会议

    中国人大网讯 应全国人大中欧议会关系小组的邀请,由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德国籍社会民主党党团议员乔·莱恩(Hon.Jo LEINEN),副团长、卢森堡籍人民党党团议员弗兰克·恩格尔(Hon.Frank ENGEL)率领的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一行16人于2016年5月16日至20日访华,并出席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九次会议。

中欧经贸合作座谈会

    5月18日,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九次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中欧议会交流机制中方主席、全国人大中欧议会关系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初与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乔·莱恩共同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双方主要就中欧关系和议会交往、国内立法和政策制定、中欧经贸合作、两岸关系和南海问题、欧盟一体化面临的挑战和难民危机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就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表明我原则立场和高度关切,敦促其履行我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乔·莱恩和王晓初最后分别作总结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郎胜,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杨建亭、全国人大代表崇泉、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欧阳昌琼等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系全国人大常委会近10年来首次在京外开展机制交流活动,旨在丰富交流形式,提高交流实效,推动交流机制向纵深发展。

代表团参观成都高科技新区软件孵化园

    在成都访问期间,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会见了该代表团。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会见并主持了欢迎宴会。四川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中资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主要就中欧经贸合作等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代表团还参观了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成都高科技新区软件孵化园。

    在北京访问期间,外交部欧洲司和商务部世贸司等有关负责人分别会见了该代表团。(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