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外事委员会代表团访问美国、牙买加和古巴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6月14日

代表团与美国参议院对华交流机制主席加德纳、副主席广野庆子进行座谈

代表团会见牙买加参议长芬森、众议长查尔斯

古巴全国人大主席拉索欢迎代表团到访

    中国人大网讯 5月10日至19日,由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率领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代表团一行6人应邀访问美国、牙买加和古巴。代表团成员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晓江、委员景文春。

    在美国,代表团会见参院外委会主席科克、参院对华交流机制主席加德纳、副主席广野庆子,分别与众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和拉胡德组织的国会议员举行圆桌会,美方10名众议员出席。

    在牙买加,参议长芬森、众议长查尔斯联合会见并为代表团举行欢迎午宴,13名牙现任和前任内阁部长参加午宴。众议院内政外交委员会主席邦廷等15名参、众议员与代表团举行会谈,代表团还会见了外长卡米娜·约翰逊-史密斯。

    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副主席玛丽主持与代表团工作会谈。会谈期间,古共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特意来到会场,向代表团致意并参加工作会谈至结束。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古巴副外长谢拉和外贸外资部第一副部长卡利卡特。古全国人大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尤兰达赴机场迎送并全程陪同代表团在哈瓦那的公务活动。代表团与驻古巴使馆组织的中资企业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在古经营和投资情况的介绍以及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根据“广泛接触、增信释疑、多交朋友、促进合作”的方针积极开展工作,介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十三五”规划等,就深化议会交往与对方交换意见,结合双边关系中的南海等热点问题积极做工作,并督促对方为中资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和政策环境,取得良好效果。(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