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匈牙利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代表团访华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5月27日

全国人大中匈友好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主持与代表团的工作会谈

全国人大中匈友好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主持与代表团的工作会谈

    中国人大网讯 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的邀请,以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玛特劳伊·玛尔塔(Matrai Marta)为团长的匈牙利国会匈中友好议员小组代表团一行2人,于2016年5月14日至21日访华。

    5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玛特劳伊·玛尔塔。张德江说,中国和匈牙利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去年两国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文件,进一步为两国关系发展释放出巨大潜力。双方应围绕大项目、人文交流、“16+1”和中欧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落实。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匈牙利国会的友好关系,愿与匈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积极的交往势头,为推动两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中匈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以及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等会见时在座。

    同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会见并宴请了该代表团。全国人大中匈友好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主持了与该代表团的工作会谈。双方就中匈关系、立法机关交往、经贸务实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黄汉标,与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等参加。在京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会见了该代表团。代表团参观了故宫、人民大会堂、颐和园和八达岭长城等。

    除北京外,代表团还访问了陕西省西安市和上海市。在西安期间,代表团参观了秦始皇陵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会见了代表团。在上海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电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博物馆,并体验了悬磁浮列车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分别会见了代表团。(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