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日本国会参议院代表团访华暨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3月2日

    中国人大网讯 2月21日至23日,应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邀请,以日本参议员沟手显正为团长的日本国会参议院代表团一行15人访华,并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

2月22日,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该代表团。张德江委员长说,立法机关交往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很重要的是坚持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切实遵守2014年11月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虽然中日各领域交流有所恢复,但仍然面临不少复杂问题和挑战。双方应加强政策沟通,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重启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会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为中日关系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等参加会见。

2月22日,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同日,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参议院定期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与日本国会参议员沟手显正共同主持会议并分别作主旨发言。双方与会代表就中日双边关系、议会交往、经贸关系、防灾救灾及环保合作、人文交流、朝核问题、亚洲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日友好小组组长、中日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中方常务副主席曹卫洲和日方代表团副团长江田五月分别代表双方作总结发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程东红、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吕薇、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陈小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包克辛,以及日本参议院代表团全体成员和日本驻华使馆公使石川浩司等参加了会议。(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