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举行第三十八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12月16日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举行了第三十八次全体会议。会议分别由傅莹主任委员、刘晓江副主任委员主持。

    一、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友好合作条约>的议案》和《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议案》,并通过了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友好合作条约>的议案》和《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议案》的报告。会议认为,批准这两个条约符合我国法律的基本原则,符合我国的利益和实际需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批准。

    外交部欧亚司、司法部司法协助外事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议案作了补充说明,并回答了委员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二、会议就有关立法工作情况听取了司法部司法协助外事司、中央政法委法治建设室和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迟万春、王晓初、赵少华、曹卫洲、郭雷副主任委员,王松鹤、杨建亭、高之国、景文春、路建平委员等出席会议。(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