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欧洲议会和马耳他并出席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八次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10月12日

9月22日至23日,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八次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大厦举行

欧洲议会副议长佩尔兹女士会见宴请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讯 应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和马耳他议会的邀请,以中欧议会交流机制主席、全国人大中欧议会关系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初为团长,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宁、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孙家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崇泉为团员的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8人,于2015年9月17日至24日出访欧洲议会和马耳他并出席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八次会议。

9月23日,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莱恩会见代表团

    9月22日至23日,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八次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大厦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团与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共进行了两轮工作会谈。双方主要就社会与经济、“一带一路”、“互联网+”、经济治理、地区问题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德国籍议员乔·莱恩(Hon.Jo Leinen)及欧方各党派议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访问欧洲议会期间,欧洲议会副议长佩尔兹代表议长舒尔茨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宴会;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乔·莱恩为代表团举行了晚宴。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欧洲议会外委会主席布鲁克、欧洲议会社会党团副主席博斯蒂纳鲁和欧洲学院院长蒙纳尔教授等,并参观了欧洲学院。

代表团与马耳他议会外交与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卢西亚诺•布苏蒂尔举行工作会谈

9月19日,马耳他议会议长安格鲁•法鲁贾会见代表团

    在访问马耳他期间(9月17日至20日),代表团分别会见了马耳他议会议长安格鲁·法鲁贾(Hon. Angelo Farrngia)、副议长山苏·加莱亚(Hon. Censu Galen)、外交部部长乔治·维拉(Hon. George W.vella),并与马耳他议会外交与欧洲事务委员会主席卢西亚诺·布苏蒂尔举行了工作会谈(Hon. Luciano Busuttil)。双方主要就加强两国关系、议会交往、经贸、人文、旅游领域合作、国际和地区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介绍了中国国内形势和民主法制建设情况。马耳他议会副议长加莱亚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宴会。(外事委供稿)

9月18日,马耳他议会副议长山苏•加莱亚会见代表团

9月18日,马耳他外交部部长乔治•维拉会见代表团

我驻马耳他大使蔡金彪与代表团一起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