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代表团访华暨中英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9月30日

 9月2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代表团

赵白鸽副主任委员主持中英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

    中国人大网讯 应全国人大中英友好小组邀请,以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主席、保守党议员理查德·格雷厄姆(Richard Graham MP)为团长的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代表团一行8人于2015年9月20日至25日访华,并出席中英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

    9月2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该代表团。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晔晖参加。同日上午,中英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中英议会交流机制主席、中英友好小组组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主持了会议和欢迎宴会。双方主要就中英关系、议会交往、依法治国、司法领域合作、科研合作和“中国制造2025”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晔晖、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周光权、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付双建等参加。在京期间,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中国工程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会见了该代表团。除北京外,代表团还访问了辽宁省沈阳市和大连市,参观了东北大学,沈阳超级计算机中心、大连高新科技园区和东北财经大学;在东北大学就中英科研合作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圆桌讨论,在东北财经大学与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