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外事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8月18日

外事委员会举行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人大网讯 7月2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在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举行了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傅莹主任委员、王晓初副主任委员主持。

    一、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的议案》、《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设立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协议>的议案》、《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和《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比利时王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并通过了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关于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的议案》、《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设立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协议>的议案》、《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和《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比利时王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的报告。会议认为,批准这四个条约符合我国法律的基本原则,符合我国的利益和实际需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批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孔昌生、财政部部长助理邹加怡、外交部条法司、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监察局、国际合作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有关议案作了补充说明,并回答了委员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二、会议集体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专题讲解。

    赵白鸽、郭雷副主任委员,崇泉、景文春、路建平委员等出席了会议。(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