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7月17日

7月7日下午,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7月7日下午,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7月7日下午,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人大网讯 应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邀请,韩国国会副议长郑甲润率韩国国会代表团一行13人于2015年7月7日至10日访华并出席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

    7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国会副议长郑甲润一行。张德江委员长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朴槿惠总统实现互访并多次会晤,决定丰富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这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加强两国立法机关合作是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也是上个月我访韩与韩国国会郑义和议长达成的共识。此次会议的召开,就是落实共识的具体举措。中国全国人大愿与韩国国会继续发挥好定期交流机制和友好小组等合作平台的作用,保持经常性沟通,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中韩关系发展大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等参加会见。

    同日下午,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与韩国国会副议长郑甲润共同出席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次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双方主要就中韩双边关系、议会交往、朝鲜半岛局势、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韩友好小组组长、中韩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中方常务副主席曹卫洲,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欧阳昌琼、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杨庚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刘德培、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陈小工,与韩方议员赵源震、张秉琓、李喆雨、李灿烈、柳成叶、李万雨、李完永、金东完等参加了会议。

    在京期间,该代表团参观了北京现代汽车公司。除北京外,该代表团还访问了云南省昆明市,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新馆、云南白药集团和云南民族村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陪同访问。(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