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法国、德国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7月3日

中法议会(参院)定期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在法国巴黎举行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马赛会见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讯 6月15日至22日,应法国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和德国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邀请,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迟万春为团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孟伟为团员的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法国、德国并出席中法议会(参院)定期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和中德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

    6月16日下午,代表团与法国参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纪尧姆及法前总理拉法兰等该小组重要成员在法国巴黎举行了中法议会(参院)定期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双方就中法关系、议会交往、应对气候变化、基本医疗卫生法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访法期间,法国参议院副议长马赛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代表团旁听了法参议院全体会议,法参议长贝尔特意主持会议,介绍了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现场议员全体起立鼓掌欢迎代表团到访。代表团还会见了法国环境、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部长外事顾问克鲁扎等。

中德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在德国柏林举行

    6月17日下午,代表团与德国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主席达·施密特及该小组重要成员在德国柏林举行了中德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双方就应对气候变化、基本医疗卫生法、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访德期间,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乌·施密特、申诉委员会副主席施托约翰、卫生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法律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席屈纳斯特,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和,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设和核反应堆安全部司长沙夫豪森,柏林消费者中心代表贝尔以及德工商总会代表富雅莉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代表团还旁听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的德对外政策国会辩论会。除柏林外,代表团还访问了汉堡,会见了汉堡市第一副议长魏斯奇,德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和外委会成员、社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安南,并参观了俾斯麦养老院。(外事委供稿)

德国汉堡市第一副议长魏斯奇

代表团参观德国俾斯麦养老院,并与老年人座谈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