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6月23日

中国人大网讯 6月9日,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德江,俄方共同主席、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和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中方副主席、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与俄方副主席、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围绕中俄关系和议会交流、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地方和边境合作、高等教育领域立法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等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交流了经验,表达了各自的关切,并达成了很多共识。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初、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法律委员会委员信春鹰、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冯淑萍、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冯长根、外事委员会委员崇泉,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主席尼科诺夫、农业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卡尔基诺夫、俄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利哈乔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涅叶洛夫、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扎姆苏耶夫,联邦体制、地区政策地方自治及北方地区事务委员会委员祖加,莫斯科大学副校长沙赫莱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中俄议会(杜马)合作委员会与中俄议会(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合并组建新的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后举行的首次会议。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