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访华暨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1月12日

10月30日下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会见该代表团(摄影部毕楠摄)

10月30日下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会见该代表团(摄影部毕楠摄)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9日至11月2日,应中国全国人大-欧洲议会关系小组的邀请,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克雷森佐•利凡里尼(Crescnzio RIVELLINI)率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一行17人访华。

10月30日下午 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摄影部毕楠摄)

10月30日下午 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摄影部毕楠摄)

10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会见了该代表团。同日下午,中欧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欧议会交流机制中方主席、全国人大中欧议会关系小组组长查培新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裴怀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周玉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李卫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就中欧关系和中欧议会交流机制发展、各自经济形势和欧债危机影响、社会保障、公正与和谐社会建设等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在京期间,统战部、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中国银行、卫生部政策法规司负责人分别会见了代表团;该代表团还与社科院法学所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除北京外,代表团还访问了重庆市,参观考察了两江新区、高坡村新农村建设项目、金山科技公司和大足古刻,与重庆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裴怀亮陪同访问。(外事委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