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马文普到内江考察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内江日报 2012年03月27日

    3月26日,市委书记曾万明会见了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马文普一行,双方在人才引进、公益设施建设和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达成一致。

    曾万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马文普一行到内江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在介绍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曾万明说,内江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文化底蕴厚重,有大千故里、成渝之心、甜蜜之城之称。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作出了加快建设百万人口特大城市、加快建设西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县区发展振兴,奋力打造成渝经济区重要增长极的总体定位,努力建设一个“内江新城”、再造一个“产业内江”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我市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是把“人才兴市”战略列为全市“五大兴市战略”之一,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切实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入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力求通过培养、选拔和引进一批优秀人才,为内江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曾万明说,当前,内江已经进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推进“两化”互动、“三化”联动、统筹城乡中,人才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希望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多推介、引荐内江急需的各类人才。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改进外事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关注民生、造福百姓’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曾万明希望,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欧美同学会加强与内江的合作,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在建设学校、医院等公益性项目和开展各种慈善活动等方面给予内江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马文普说,内江在新一轮发展中展现出了强劲活力与发展潜力。他表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将按照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加强与内江的广泛交流合作,在吸引留学人员回国服务,支持留学人员自主创业方面,给予内江支持和帮助。同时,发挥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欧美同学会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争取在内江建设医院、学校等公益设施和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助推内江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伟,加拿大CIBS集团董事长钟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晓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照明,市政协副主席黄忠,市政协原副主席吴寿轩等参加会见。(记者王征蒋府宏)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