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

李肇星到东阳考察

张仲灿蔡志成等陪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李肇星(中)正在中国木雕城考察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一行到我市考察。李肇星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视察了我市木雕产业发展情况。

    金华市委常委、东阳市委书记张仲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志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才等领导陪同考察。

    张仲灿代表市四套班子,对李肇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

    李肇星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木雕城和卢宅古建筑群。穿行在经营商铺间,李肇星与经营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销售经营情况。在“香港明清居”商铺,李肇星对其中一张充分展示东阳木雕技法的“清明上河图”大圆台产生了浓厚兴趣。他向业主仔细询问了大圆台的原材料、主要技法和耗费工时等情况,并兴致勃勃地招呼大家围桌而坐,细细端详这张做工精美的大圆台。在黄小明工作室,李肇星对陈列着的数个颇有非洲风情的木雕摆设品颇有兴趣。当得知这种摆设品的售价只要200多元人民币时,李肇星说,在非洲类似的工艺品至少要卖90美元,东阳木雕产品不仅做工精致,而且有很大的价格优势,一定能拓展更大的国内外市场。在卢宅古建筑群,宏伟壮观的明清建筑特色、精美绝伦的东阳木雕装饰,令李肇星一行充分感受到了“三乡文化”的精髓。

    考察中,李肇星对我市充分发挥东阳木雕的产业优势,利用人才和品牌资源,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产业集群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我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东阳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李肇星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李肇星作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李肇星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李肇星说中美应成为重要合作伙伴
记者会主持人,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李肇星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李肇星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李肇星
李肇星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