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建国副委员长等亲切接见与会代表

全国人大机关团委举办践行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暨大会青年服务标兵总结表彰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7月30日

    

    会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王万宾亲切接见大会青年服务标兵、机关优秀青年和团干部代表。

 
李建国副委员长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

7月26日上午,全国人大机关团委在机关办公楼举行践行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暨大会青年服务标兵总结表彰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王万宾,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李适时、廖晓军、曹卫洲、李连宁、何晔晖、沈春耀、韩晓武、刘水生、窦树华、王金亮等在会前亲切接见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大会青年服务标兵代表、机关优秀青年和团干部代表并合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连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人大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平主持。

自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国人大机关团委在历次大会期间都立足“调动青年积极性,投身大会服务工作,为青年展示才华提供一个有利的平台”的主旨,围绕当年的工作重点设定主题,以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这一载体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机关团员青年全力以赴投身于大会服务工作中,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获得了机关领导和团员青年的广泛好评,并曾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十大优秀“青春献祖国”主题实践活动,在机关党建带团建、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工作中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效应。今年,该活动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启动并以“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及时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在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的踊跃参与下,在大会服务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学雷锋”先进典型。


会议现场

李连宁同志在讲话中对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系列活动的实效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系列活动作为全国人大机关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以“两会”为依托,让机关青年在为大会服务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锤炼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有力带动了机关形成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创先进的热潮。李连宁同志强调,机关团委应以这次总结表彰为新起点,继续通过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这一团建活动平台,带动机关青年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争取在自身岗位上建功立业,共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会上,全国人大机关团委书记吴庆华和团委委员金鹿对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5年来的总体情况和今年“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小结汇报,六名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大会青年服务标兵代表发言,和与会人员交流自己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

全国人大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大会青年服务标兵、机关优秀青年和团干部代表共120余位参加了践行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暨大会青年服务标兵总结表彰会。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