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代表团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25届大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10月27日

查培新副主任委员发言

议联投票选举主席

全国人大代表团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查培新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出席了在瑞士伯尔尼召开的各国议会联盟(议联)第125届大会,代表团主要成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法律委员会委员吴晓华和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力。

    本届议联大会主要议题有三个:一提高治理水平,推进和平与安全:从最近中东和北非事件中获得经验教训;二是重行分配权利及财富:国际议程的主导权;三是获得健康等基本权利:议会在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方面的作用。来自126个国家议会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届大会。大会选举摩洛哥众议长拉迪为议联新任主席,任期至2014年。大会通过了议联2012—2017年战略报告,并就非洲之角饥荒问题通过了决议。

    全国人大代表团成员积极在有关议题下发言,阐述中方立场和观点,取得良好效果。代表团还广泛接触各国议员,扩大了共识,增进了解和友谊。(外事局供稿)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