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全国人大农委赴青海调研 推动重点督办建议办理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6年9月6日

    法制日报讯 记者韩萍 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青海全国人大代表程苏等人提出的“关于完善退耕还林还草政策”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入20项重点督办建议之一。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广源近日率专题调研组赴青,就“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重点建议进行督办调研。

    调研组深入西宁市大通县、海北州海晏县、海南州共和县实地察看退耕还林还草现场,听取州(市)县乡政府的情况介绍,并与当地农牧民群众交谈交流、听取意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欧广源说,青海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代表提出的建议定位准确、符合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此,调研组要认真归纳、研究和吸收,为进一步完善退耕还林还草政策、推动国务院相关部委改进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欧广源强调,实施退耕还林还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而实施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是一项得人心、顺民意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对生态环境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必须要将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实际解决具体问题,加强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在合理确定退耕还林还草规模范围、提高补偿标准、确保退耕地农民长远生计有保障、建立长效补偿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退耕还林还草政策,让更广泛的退耕还林还草地区和退耕地农民受益,切实巩固好退耕还林还草成果。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本太表示,要认真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要求,紧紧抓住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切实做好青海的退耕还林还草工作,努力把青海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