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陈光国率调研组到山东临沂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改问题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网 2015年9月7日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光国率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改问题。

中国网山东临沂9月7日讯(记者 赵季明)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光国率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改问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陈达恒,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室主任陈梦,农业部经管总站副站长赵铁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战树毅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杜德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蒙阴县宗路果品合作社、常增桂花合作社、莒南县顺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视察并与合作社社员座谈,就合作社发展及生产经营情况、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情况、合作社发展遇到的问题、对今后合作社发展以及农民合作社法的修订等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对我市农民合作社的发展给予厚望,对我市提出的合作社法修订建议表示赞同。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关于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文件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农户为主、多方参与、多样合作、自愿组合、民主管理”的思路,依法履行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责,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规范,农民合作社得到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市经报审备案的合作社9800余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51家、省级示范社156家,市级示范社1250家。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有效地加速了土地流转、优化了社会服务、转变了发展方式、推进了标准化生产、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沂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秘书长丁善余,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张韬,市农业局局长鞠艳峰以及市林业局、供销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