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专题调研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气象报 2015年6月11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赵晓妮 贾静淅 庄白羽报道 6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建国率在京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组成的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中国气象局就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郑国光就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有关情况作专题汇报  庄白羽摄影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就气象工作基本情况及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有关情况作专题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王国生、龙庄伟,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唐双宁与会。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副局长宇如聪,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实,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

郑国光代表中国气象局对全国人大农委长期以来对气象法制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为适应日益严峻的气象灾害防御形势,保障民生、尊重生命价值,适应气象灾害的自身特点规律,解决气象灾害防御面临的突出问题,都需要加快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工作。

陈建国就气象工作和推进气象灾害防御立法工作发表看法  庄白羽摄影

在听完汇报后,陈建国指出,气象工作“重要而艰苦,光荣而艰巨”。就气象工作和推进气象灾害防御立法工作,他希望,气象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服务放在首位;要切实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测预警业务和科研开发工作;切实加强“三农”气象服务保障;加快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工作。陈建国表示,全国人大农委将抓紧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加快制定气象灾害防御议案处理和办理工作,按照有关程序做好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进一步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调研,共同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工作。

会议现场  庄白羽摄影

陈建国一行参观国家气象中心  庄白羽摄影

郑国光表示,中国气象局将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农委加快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工作,加紧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和协调,并切实做好《气象法》贯彻实施工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关于“建议尽早启动气象灾害防御法的立法进程,使气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适应防灾减灾的需要”的总体要求,在全国人大农委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中国气象局于2013年启动了气象灾害防御法立法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