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陈建国赴福建省调研粮食立法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5年4月22日

    4月13日至18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陈建国主任委员、江帆副主任委员、包克辛委员、陈达恒委员,以及全国人大农委法案室、调研室有关同志,赴福建省福州、宁德、南平市就粮食立法进行专题调研,了解粮食安全现状,听取对粮食立法的建议。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同志以及国家粮食局政策法规司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陈建国主任指出,粮食安全问题是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重要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到了新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提出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把13亿人口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新要求。制定粮食法,把中央的方针转化为法律制度,是十分必要的,是新时期规范粮食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的基本法律保障。

    陈建国主任强调,目前,粮食安全的总体情况是较好的。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下一步继续稳产增产面临的困难更多、挑战更大,粮食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放松,稳定粮食生产的大局不能动摇。制定粮食法已列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本届人大要确保审议,力争尽早通过。

    徐鸣同志指出,制定出台粮食法十分必要和紧迫。国家粮食局将在全国人大、国务院法制办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粮食立法相关工作,推动粮食法早日出台,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