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陈建国率调研组在广西开展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05-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0-22日,全国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建国率领的全国人大调研组,深入南宁、崇左等地就关于广西糖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点建议开展调研。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江帆、委员包克辛参加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陪同调研。承办建议的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吴圩镇坛白村甘蔗种植示范区,扶绥县扶南东亚糖业有限公司、黎渠镇笃邦村糖料蔗示范基地,大新县雷平万亩糖料蔗“双高”示范基地等地,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当地政府及部门有关负责人、企业主和种植户详细了解情况。

    陈建国对广西促进糖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西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糖业发展体制机制,抓好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建设,推动糖业转型升级;要推广科学先进的种植技术,建立健全糖料蔗良种选育推广体系,加快蔗区土地整治和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规模化、机械化种植,降低原料成本;要提高糖业及其循环经济与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延伸糖业产业链,增强产业抗风险能力,促进广西糖业可持续发展。希望承办重点建议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完善政策措施,积极帮助广西破解发展难题。全国人大农委将加强协调工作,督促承办单位办理好重点建议。

    杨道喜对调研组高度重视该重点建议的办理表示感谢。他说,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人民生活必需品,糖业作为广西的支柱产业,目前发展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希望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从国家层面加强市场调控,在完善水利基础建设、整合土地资源、推广良种和农机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促进提高单产、降低成本,推动广西糖业健康持续发展。(记者/许丹婷)

  来源: 广西日报 2014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陈建国:在发展中抓节能减排
陈建国:资产评估师失信五年内不得再从事评估工作
陈建国率农委工作交流会代表在黑龙江建三江考察
陈建国率调研组到淮安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
陈建国率队在京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情况
陈建国率调研组到山东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情况
陈建国带队到临沂调研农村金融改革
陈建国率队到晋中检查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