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陈建国率队在京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5-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人大网讯 2013年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委员曹维新一行,来京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介绍了我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统筹政府与金融企业两方面资金、共同推动三农发展的具体做法,汇报了我市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改革,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目标与思路。市金融工作局、市农委、市财政局、大兴区政府等单位,分别从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财政支持农村金融发展及大兴区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市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市银监局及部分金融企业汇报了农村金融网点布建、涉农贷款投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陈建国主任委员在讲话中,肯定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金融企业,在推动首都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全国农村金融改革的现状及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同时,深刻指出目前农村金融仍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改革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农村金融改革,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金融改革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农村金融机构的监管;三是要继续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四是要研究创新涉农贷款抵押担保办法;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扶植政策;六是要继续大力发展农业保险。

    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主任安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农村办公室综合处 李洁)

  来源: 北京人大网 2013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陈建国率调研组到山东调研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情况
陈建国率队到晋中检查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
陈建国率调研组到柳州市调研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