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刘振伟率调研组到延边围绕如何修改森林法展开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森林法》调研组来延,围绕如何修改《森林法》展开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杰、副州长王福生参加了当日的座谈会。

    座谈中,州林管局、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国有林区林权制度改革、林权流转、林木采伐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代表就《森林法》的修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刘振伟表示,《森林法》于1984年立法,1998年修改过一次。十多年过去,林业生产和建设的任务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在我国林业发展的现阶段,修改《森林法》、进行体制创新和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势在必行。此次修改《森林法》调研的根本任务要突出林业的生态效益,要用法律的形式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固定下来,探索国有林场和林区改革的路子。延边州是依林而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十分具有典型性。

    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大家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提炼好经验,吸纳到调研成果中去,为修改好《森林法》、推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提供借鉴,加快《森林法》修改的进程。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012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刘振伟率队到齐调研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
刘振伟:出台过硬措施 把节水放到应有的高度
刘振伟:法制农业正向我们走来
刘振伟:监管体制上统一管理要强化
刘振伟:实现节能目标必须整体设计,协调联动,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