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赴黑龙江就修改森林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绿色时报8月13日报道(记者 牟景君) 8月2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成玉率队赴黑龙江省就修改《森林法》进行工作调研时指出,修改《森林法》调研的根本任务是要突出林业的生态效益,用法律的形式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固定下来,探索国有林场和林区改革的路子。

    李成玉说,《森林法》于1984年立法,1998年修改过一次。在我国林业发展的现阶段,修改《森林法》,进行体制创新和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势在必行,国务院对《森林法》的修改工作十分重视。修改《森林法》调研的根本任务是要突出林业的生态效益,用法律的形式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固定下来,探索国有林场和林区改革的路子。

    李成玉说,我国的核心林区在黑龙江,黑龙江在国家林业建设和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发展现代林业方面创造了不少经验和成绩。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到调研成果中,为修改《森林法》,推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提供借鉴。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黑龙江省人大农林委员会、省林业厅、省森林工业总局、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森林法》修改、国有林权和集体林权的改革与流转及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等作了汇报和交流。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2012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就种子法实施及扶贫立法到青调研
农委在宁调研种子法实施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情况
农委到内蒙古调研气象法贯彻实施有关情况
农委调研组到修水县调研侧记
农委到湘就修改森林法听取意见和建议
农委到赣调研农民增收、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
农委到九江市调研农民增收问题
农委在南宁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