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在宁调研种子法实施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3日至25日,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房凤友、王金山率领调研组,在宁夏调研《种子法》实施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秀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四季鲜果品蔬菜综合批发市场、宁夏原种场等地,详细了解品种选育和审定、种业管理,以及农产品市场基础设施、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方式、宏观调控、质量安全追溯制度的建立实施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区累计引育农作物新品种(系)7400多个,审定、推广各类新品种197个。培育自治区发证种子生产经营企业45家,市、县发证种子生产经营企业58家,企业年销售种子3708万公斤,总销售额2.4亿元。发展农作物繁制种56万亩,杂交蔬菜种子出口日本、欧美等国家。近3年,共投入3.1亿元建设农产品流通市场体系,全区80%的农产品出口企业建立了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系统。

    调研组认为,宁夏大力实施种子工程,不断健全农产品流通体系,有力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结构调整。调研组表示,将把宁夏的好经验和自治区及有关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吸纳到调研成果中去。

    全国人大农委委员马昌裔、王明义参加调研。自治区主席助理刘云作专题汇报。(记者 凌雁)

  来源: 宁夏日报 2012年07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到内蒙古调研气象法贯彻实施有关情况
农委调研组到修水县调研侧记
农委到湘就修改森林法听取意见和建议
农委到赣调研农民增收、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
农委到九江市调研农民增收问题
农委在南宁召开调研座谈会
农委到四川广安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农委到许昌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