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到内蒙古调研气象法贯彻实施有关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蒙古新闻网讯 7月11日至7月20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明义、苟天林、梁衡与国家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一行在内蒙古调研。7月13日下午,自治区召开气象法执法调研汇报会向调研组汇报《气象法》贯彻实施的有关情况。

    会上,自治区政府汇报了贯彻实施《气象法》的有关情况,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气象局作了补充汇报。

    《气象法》颁布实施以来,自治区高度重视气象事业发展,认真执法、积极制定配套法规,已出台地方性法规3部,政府规章4部。自治区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支持气象事业发展,2009年—2011年,自治区累计拨付气象事业经费51741万元。自治区气象部门不断加快气象标准化步伐,强化“农牧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牧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气象综合观测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升,为农牧业增产和农牧民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在贯彻实施《气象法》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调研组要求自治区继续加强对气侯变化的研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的能力,并加强对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加大保护气象探测环境的力度,继续提高气象工作为农业、牧业的的服务能力,推进气象事业全面发展。 (内蒙古新闻网 张慧)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012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调研组到修水县调研侧记
农委到湘就修改森林法听取意见和建议
农委到赣调研农民增收、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
农委到九江市调研农民增收问题
农委到四川广安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农委到许昌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农委到平顶山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农委调研组到郑调研现代农业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