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到九江市调研农民增收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九江新闻网讯(朱修林 戴金流 记者 姚星宇)5月19至20日,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张中伟率领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深入我市修水县和共青城市开展农民增收问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钟利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华金国陪同或看望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共青城市委书记李晓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秘书长张延芳先后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农委开展此次调研,重点是了解掌握近年来农民收入构成及其增长情况、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和内生机制的构建情况及取得的效果以及当前影响农民增收的主要制约因素,为深入审议奠定基础。

    5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调研组深入修水县,实地察看了山口镇桃坪村蚕桑基地、征村乡洲上村“5·12”洪灾受灾点以及农民返乡创办的金顿鞋业、凯达服装等企业,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修水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民增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中伟充分肯定了修水县在发展“三农”、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修水是革命老区,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民增收意义重大。修水近三年的发展成效明显:一是思路新,开拓创新。从修水的实际出发,坚持科学发展观,面向市场,调整产业结构。二是难度大,知难而进。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之间的关系,做好劳务输出这篇文章,引导农民返乡创业,发展县域经济,带动农民增收。三是措施实,求真务实。在如何促进农民增收,做大产业,做强返乡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下一步要在生态移民上下工夫,利用修水处在鄱阳湖和修河源头的优势,做活做强做优生态经济这篇文章;要通过自身努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要围绕农民增收,加快扶贫开发,发展县域经济。

    20日下午,调研组深入共青城市,先后考察了赛龙通信、锦兴纺织和鸭鸭创新产业基地。张中伟对共青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共青城市紧紧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有利机遇,在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奋力推动共青城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 九江新闻网 2012年05月2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在南宁召开调研座谈会
农委到四川广安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农委到许昌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农委到平顶山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农委调研组到郑调研现代农业建设情况
农委到川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调研
农委到桂调研农田水利建设情况
农委到水利部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