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在南宁召开调研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日报讯 (记者许丹婷)5月16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南宁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我区农民增收、农村社会保障、农村文化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

    全国人大农委对我区农民增收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广西的这项工作呈现两大亮点:农民收入增长步伐加快,2011年全区农民人均收入达5231元,比2010年增长15.1%;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全区农民人均收入增幅比城镇居民收入增幅高4.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从2010年的3.76∶1下降到2011年的3.60∶1。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区农民的4项主要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农民收入增速赶上全国水平,先后于2007年、2010年跨越了3000元、4000元两个大关。我区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提高农民转移性收入,2011年各项直接涉农补贴资金达80.14亿元,比上年增长19.61%。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高农户经营性收入,通过实施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和农业产业化“339工程”,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进一步做大做强千百亿元农业产业。2011年广西农民家庭经营纯收入占农民人均收入的57.5%。我区还积极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实行开发式扶贫,加快科技兴农步伐,实施人才强农战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来源: 广西日报 2012年05月1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到四川广安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农委到许昌市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农委到平顶山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农委调研组到郑调研现代农业建设情况
农委到川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调研
农委调研组到天津西青参观考察
农委到四川专题调研统筹城乡发展等情况
农委粮食主产区扶持政策和加强林业发展建设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农委到德州检查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