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到川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日至4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中伟、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吴晓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任正隆一行,在四川南充、广安市考察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工作。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清禾、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长张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充市嘉陵区大通镇大沟头、龙池院村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综合示范片,广安市广安区崇望乡、大安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四川近年来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着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实施“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坚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产业发展配套,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现代农业发展创造条件,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各类水利工程64万处,形成蓄引提水能力273亿方,有效灌面累计达到3830万亩,累计解决了1992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调研组对四川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中伟指出,解决丘陵地区旱地浇灌水源难题,要充分发挥“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一定要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完善排灌沟渠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保障“三农”用水需求和节约用水;要加强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最终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张中伟一行还先后来到邓小平故里参观,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并到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祭奠英烈。

  来源: 四川人大网 2012年04月0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到桂调研农田水利建设情况
农委调研组到天津西青参观考察
农委到四川专题调研统筹城乡发展等情况
农委粮食主产区扶持政策和加强林业发展建设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农委到德州检查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
农委调研新疆支农惠农情况推动政策完善和法律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