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王云坤率队到天津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调研组19日至21日来津,就“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张高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19日晚在迎宾馆会见了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云坤、孙文盛、房凤友、尹成杰、刘振伟,对来津调研表示欢迎。

    张高丽说,统筹城乡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我们大力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农村示范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农民居住社区三区联动建设,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实力。我们要在调研组的指导下,加快公共财政、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向农村倾斜,努力实现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融合发展、共同发展。

    王云坤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力度大,措施实,创造了有益经验,加快了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改变了农村面貌。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把“三农”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在津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本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考察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海河意式风情区、空客A320天津总装公司、华明示范镇、滨海华明低碳产业园、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西青区水高庄设施农业、武清区佛罗伦萨小镇、蓝猫动漫产业基地等。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润兰,副市长李文喜,老同志高德占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记者马波李川)

  来源: 天津日报 2011-12-21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王云坤等委员建议开展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王云坤: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农委到四川专题调研统筹城乡发展等情况
农委粮食主产区扶持政策和加强林业发展建设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农委到德州检查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
农委调研新疆支农惠农情况推动政策完善和法律修改
农委调研新疆“三农”情况
农委到新疆调研支农惠农政策落实与森林法修改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