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粮食主产区扶持政策和加强林业发展建设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1-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农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粮食主产区扶持政策和加强林业发展建设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亚平和省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研讨会,她指出,全国人大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立法、监督等工作,促进“三农”问题解决,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乌云其木格说,“三农”立法要始终坚持从国情出发,正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妥善处理法律稳定性和实践变动性的关系,对实践经验比较成熟的,可以规定得具体一些,增加法律的可操作性。目前,全国人大已经制定了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森林法等20多部涉农法律,地方人大制定了许多地方性涉农法规,为推进农业的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乌云其木格强调,目前“三农”立法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粮食主产区扶持政策、加强林业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这些工作纳入法制轨道。要抓紧制定和修改相关法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乌云其木格指出,近年来,全国人大听取审议了国务院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督促有关方面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措施和实际工作中,效果很好。今后,全国人大将不断完善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在监督内容上更加紧扣大局、贴近民生,综合利用多种监督形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王云龙通报了全国人大农委近年来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及农委的负责同志围绕“粮食主产区扶持政策和加强林业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受全国人大农委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林业厅厅长刘礼祖参加了研讨会,并就我省林业改革发展情况作了专题发言。

    全国人大农委组成人员,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

  来源: 省人大农委 2011年11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到德州检查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
农委调研新疆支农惠农情况推动政策完善和法律修改
农委调研新疆“三农”情况
农委到新疆调研支农惠农政策落实与森林法修改等情况
农委调研组在滇调研新农村建设等情况
农委调研组在黑龙江调研粮食立法
农委调研组考察调研粮食法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