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王云龙率检查组到鲁检查农村土地承包法贯彻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众日报济南10月17日讯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带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农村土地承包法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开展执法检查。今天下午,检查组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主持会议,副省长贾万志代表省政府汇报我省农村土地承包法贯彻实施情况。

  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宣传和贯彻实施基本情况;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提高流转合同签订率、建立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和流转服务机构的情况;对非法征用占用土地、违法将承包地用于非农建设等行为的查处情况;对仲裁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情况,运用调解、仲裁渠道化解纠纷的情况,法院对仲裁的监督情况;支持粮食主产区发展的情况;加强林业建设,增加林农收入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我省实行家庭承包经营耕地总面积9144万亩,家庭承包经营的农户1912.3万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773.3万亩,占家庭承包经营耕地面积的8.5%,流转出承包耕地的农户200.6万户,占家庭承包经营农户总数的11.5%。

  来源: 大众日报 2011-10-17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王云龙率队调研雨润哈生鲜公司
王云龙率调研组到黑龙江就粮食立法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王云龙在第二十一次常委会分组会上发言
王云龙:建议加快修改森林法
王云龙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王云龙率调研组到苏州调研现代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