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孙文盛率农村土地承包法执法检查组到河北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同志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村土地承包法执法检查组一行11人,于2011年8月29日至9月4日,来我省就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李广恩,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黄立强,省政府副秘书长曹振国,省农业厅副厅长朱立杰等陪同检查。

  在我省检查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张家口、沧州、保定市及所辖的张北、涿鹿、青县、定兴等县,听取了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实地进行了检查。9月3日下午,听取了省政府及省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厅、水利厅、国土厅、林业局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等部门的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我省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抓好粮食生产、林业建设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强调,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两法”,稳定和完善了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维护了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促进了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稳定,农村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执法检查组指出,今后要进一步抓好“两法”的贯彻实施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土地承包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承包工作,切实保障农民权益。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四是切实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五是要抓好粮食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农工委)

汇报座谈会现场

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孙文盛出席汇报座谈会

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尹成杰出席汇报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出席汇报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李广恩出席汇报座谈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振国出席汇报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黄立强出席汇报座谈会

省农业厅副厅长朱立杰出席汇报座谈会

检查组在张北县馒头营乡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青县曹寺乡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定兴县李郁庄乡进行实地检查

  来源: 河北人大网 2011-09-13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孙文盛委员建议逐年增加老年人事业的投入
孙文盛委员在第二十二次常委会分组会上发言
孙文盛:发动群众与专业消防队伍一起做好消防工作
孙文盛作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检查报告
孙文盛委员指出不要形成可再生能源只是风能太阳能的印象
孙文盛:大力宣传核心价值观
孙文盛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孙文盛率农委调研组到湖南湘西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