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杨永茂率队到陕西镇安调研“三农”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6人在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杨永茂的带领下来镇安就“三农”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姚金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斌、镇安县委书记张盈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喜善、县政府县长璩泽涛、县委副书记张彦锋等领导陪同调研。

    杨永茂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创盛万头种猪繁育场、涧槽凹滑坡体整体移民搬迁点、岩湾村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柏树村产业发展现场。每到一处,杨永茂都亲自到车间、地头或农户家中,详细询问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产业发展和经营情况、经济效益以及存在的问题。杨永茂一行对镇安创盛万头种猪繁育场高点起步、规模发展、产供销一体化经营以及对农户实行保护价收购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县发展现代烟草农业大棚漂浮统一育苗、规模化种植和集中烘烤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柏树村因地制宜、适度集中、大力推进3大主导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成效给予了较高评价。杨永茂指出,通过几个点的调研,看得出镇安在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创盛公司的做法,探索出了一条养殖业生产的现代集约化示范养殖发展的新路子,对于促进食品安全具有借鉴意义。柏树村产业发展的经验,体现了对市场的把握,集中发展2至3个特色主导产业,能够降低个别产业市场疲软的风险,对于保障群众有相对稳定的收入,保护农民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意义重大。在肯定镇安农业与农村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杨永茂一行还围绕农民增收、加强和改进我县农业与农村工作,站在全局的高度,就镇安如何优化产业结构,培植特色产业,加强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加大“一村一品”推进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力度,保障农民收入稳步增长,逐步实现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樊永峰)

  来源: 商洛人大网 2011-08-15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杨永茂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
杨永茂出席“春天 我与诗相约”诗歌会总汇演启幕
杨永茂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第63次主任会议
杨永茂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
杨永茂主持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51次主任会议
杨永茂主持陕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