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调研组在滇调研新农村建设等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7-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云南日报讯 (记者张雪飞)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近日在我省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就修改农业技术推广法听取意见、建议。昨日,我省在昆明召开汇报会,向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房凤友、王金山、刘振伟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甲主持会议,副省长孔垂柱汇报相关情况。

  据了解,我省从2006年起全面启动新农村建设,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办法,突出典型示范和扶贫攻坚,每年从全省13万多个自然村中选择1万个村,按照重点建设村和扶贫攻坚村分类推进,带动全省新农村建设。“十一五”期间,我省分两类实施整村推进4万多个,其中属于典型示范的重点建设村3000个。目前,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发展呈现新态势、产业呈现新格局、村庄呈现新面貌。在完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方面,我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从严控制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调研组认为,云南省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措施有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水利建设、完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农业总产量和增加值大幅增长,粮食生产、产业培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突破。调研组表示,将把在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以及云南省提出的加大新农村建设投入、逐步完善国家支持粮食增产措施等意见、建议,及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汇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孔垂柱强调,省政府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省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思路,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措施,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云南日报 2011-07-21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调研组在黑龙江调研粮食立法
农委调研组考察调研粮食法立法工作
农委在陕调研农业补贴制度实施情况
农委到日照调研农村社会保险等工作情况
农委调研组到密云县调研
农委主任委员王云龙到宜兴调研
农委到福建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调研
农委:修改种子法 有关部门进行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