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全国人大农委王云龙一行到江西调研集体林权改革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5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王云龙来我省就集体林权改革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亚平,省人大农委、省林业厅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省林业厅负责同志有关集体林权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视察了南方林业产权交易所,并深入到鹰潭市、景德镇市、九江市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等地召开了座谈会,与我省林业部门、林农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王云龙对我省集体林权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江西集体林权改革工作搞得早,搞得好,效果明显,领导有方,措施得力。这项改革之所以成功,主要是价值取向与老百姓的利益相一致,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方面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另一方面有一支高超智慧、胆量和勇气的团结拼搏队伍,再一方面广大林业工作者对老百姓怀着深厚的感情。他指出,林业工作非常重要,要从全局的高度,长远的高度发展林业。林业工作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涉及到生态,涉及到民族振兴,是一项伟大的工程。要巩固改革成果,调动一切力量,发展现代林业。要注重科技应用,防治病虫害,加强森林防火,提高优质品种。要促进林业经济发展,大力培植龙头企业,推动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下一步全国人大农委将抓好两项工作,一是就国家层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通过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更加完善和配套,更加有利于林业发展、生态保护、林农致富,二是争取国家在林业方面予以更大的投入和支持。

  姚亚平副主任说,我们要巩固改革成果,在立法和监督工作中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保护好生态,发展现代林业,为我省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供稿/摄影:王贤春)

  来源: 江西人大网 2010-2-1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农委建议研究立法涉及的粮食转基因管理问题
全国人大农委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培训班在厦举办
全国人大农委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
全国人大农委建议:建立合理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
全国人大农委召开草原生态建设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全国人大农委在巴彦淖尔市调研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农委在巴彦淖尔市调研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农委在巴彦淖尔市调研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农委在川调研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