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全国人大调研天水农民增收和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符廷贵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天水市农民增收和基本消除绝对贫困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程正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伯年、刘超,副市长萧菡、彭鸿嘉先后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清水县黄门乡,张家川县张川镇圆树村、木河乡下庞村,入农家,听意见,详细了解了天水市的扶贫开发工作、农民增收情况,贫困人口生活现状以及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等方面的情况。调研中,符廷贵对天水市为了缓解干旱现状,采用双垄沟播技术栽植玉米等作物的做法非常赞赏。

  19日下午的汇报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伯年主持,副市长彭鸿嘉代表市政府做了工作汇报。

  符廷贵听取汇报后对天水市在农民增收和基本消除绝对贫困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这对天水、对甘肃来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天水要紧紧抓住这些发展契机,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多做调查研究,从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及扶贫开发入手,确立一些能够带动广大农民致富的重大项目,争取国家的支持。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培训的力度,切实提高农民的文化水平素质、科学技术素质和职业技能素质,让他们有更广的发展空间,更多的发展途径,进而增加收入。(记者 杨璟)

  来源: 天水日报 2010-06-22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湖南专题调研农民增收等
省人大农民增收专项调研组到宁陵调研
江苏省人大代表到盐城调研农民增收情况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促进农民增收调研组到庆阳调研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座谈纪念国际消除贫困日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南振中委员建议承认并公布1.5亿贫困人口
陈玉杰委员建议提高贫困人口及低保补助标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区市人大代表视察贫困村扶贫整体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