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全国人大农委在川调研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目前是怎样流转的,存在哪些问题和障碍?如何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壮大县域经济?带着诸多问题,6月7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乾元、刘振伟一行在四川展开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陪同调研。

  刘振伟透露,关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情况,主要是为修订《土地管理法》做前期调研准备。

  连日来,调研组在成都市温江区、新都区和龙泉驿区实地走访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农村集体资产和农村集体土地如何实现流转,流转土地的同时如何保障粮食生产能力、保护农民利益以及小城镇建设的情况,是调研组最关注的问题。

  在川期间,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还跟踪调研了四川省中央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中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并委托省人大农委就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和基本消除贫困现象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广西人大网 2010年6月9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土地流转专题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巫溪县人大审议县政府土地流转情况报告
法律委到浙江嘉兴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
关于公开征求《贵州省森林林木林地流转条例(草案)》修改意见的公告
青州人大:两年跟踪督办助推土地“流转”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推动农村土地流转
湖北人大代表就农村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土地经营流转开展调研
林业局出台关于加强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