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到云南省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云南日报讯(记者 刘晓颖)昨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到云南省就农民工问题、城镇化过程中农村土地管理问题进行为期3天的调研。

    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带队。昨日,调研组首先在昆明与省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随后将深入昆明、曲靖部分县(区)进行实地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甲、副省长孔垂柱出席调研座谈会。

    刘振伟在座谈会上说,今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保障农民工权益、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工作报告。近年来,云南省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解决农民工的就业、社会保障、住房等问题,对农村土地改革也做了不少有益探索,调研组将把云南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丰富调研成果,推动问题解决。

    孔垂柱代表省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各部门要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化认识,推动农民工权益保障和土地流转等工作,促进城乡发展、社会和谐。

    据悉,2009年,云南省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52万人,返乡农民工已转移就业148万人,同时,云南省还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政策,农民工参保人数逐年增加。据介绍,今年云南省将启动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基础能力“65.1工程”,用3年时间,在每个县建立一个城乡统一、集65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进一步满足农民工在就业、培训、维权等方面的需求。(完)

  来源: 云南日报 2010年01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委调研组到陕西调研农民工问题
农委考察杭集镇劳动力市场
四川省人大农委副主任文心田把脉射洪循环农业项目
江西省人大农委调研绿色(有机)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情况
江西省人大农委开展推行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调研
农委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座谈会召开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集区县人大农委主任座谈三农工作
山东省人大农委就农民合作社条例进行立法调研
淄博市人大农委部分委员视察淄博林业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