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农委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座谈会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河南日报讯 (记者陈小平)10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农委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明义、华福周等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厅、省财政厅有关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刘振伟对我省近年来在建设农村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河南省在人均财力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对农村社保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使公共财政服务对农村的覆盖面逐步扩大,在很困难的情况下,确保了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开展。同时,农村社保体系建设较为完善,管理规范有序,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一些成功经验,新农村社保试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针对新农村社保试点工作,刘振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农村养老基金一定要严格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二是要搞好各项社会保障制度间的衔接,尝试建立统一的管理平台,使这项惠及广大群众的好事真正落到实处。

    铁代生指出,此次全国人大农委就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问题,专程来河南调研,充分说明了全国人大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工作的高度关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尤其是在河南省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做好这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把这件涉及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好。

    据悉,从10月16日起,刘振伟一行先后到洛阳、新乡、郑州等地对我省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10-26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农委在邕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全国人大农委立法调研组到枣庄调研
全国人大农委《气象法》检查调研组圆满结束对福建、山西的检查调研工作
全国人大农委在吉林就粮食生产、农民增收及农业保险情况进行调研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在河南南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