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刘振伟率队到浙江温州调研农村金融服务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调研组来温,就我市农村金融制度创新与农村金融服务工作进行调研。据了解,截至4月底,全市8家已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共为3510户“三农”经济组织、中小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8亿元。

  去年7月,按照全省的部署,我市积极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规范引导民间资金补充“三农”和小企业资金需求。目前,除洞头、文成和泰顺外,我市其他8家公司已开业。截至上月底,8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15.73亿元,其中“三农”经济贷款1.75亿,小企业贷款9.11亿,其他贷款4.87亿元。贷款利率实行浮动定价,对农户、农业企业和农村经济组织贷款实行优惠利率。

  昨天上午,调研组一行专门召集金融办、市供销社等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我市建设现代农村金融制度以及开展农村金融服务的政策措施落实、建设农村金融体系、开展农业保险服务等方面情况,听取汇报,并征求对开展农村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在农村金融改革上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温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创新农村金融体制,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温期间,调研组还将赴苍南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王丹容)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2009年05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农委调研组到湖北襄樊调研
农委到青岛调研农村社保体系建设
农委调研组到天津北辰调研农村社会保障情况
农委就农村社保情况到天津调研
农委就农村社保情况到天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