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刘振伟等到广西北海调研

林业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7日上午,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四人,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委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我市,就农村社保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农村社保体系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做到全盘综合考虑,在政策措施上做了积极探索,在坚持“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能转移、可持续”原则和坚持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款方式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希望北海在出台新措施时,考虑城乡体系的对接,做到全面覆盖,全面推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上辉、副市长陈玉玉和市人大农委、市社保局、市民政局和市卫生局的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陈玉玉代表市政府向全国人大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补充汇报。

针对当前农村与城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存在差异的实际情况,陈玉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议健全保障体系、加大资金投入,让社会保障体系逐步提高覆盖范围,最终达到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水平的目的。

  来源: 北海日报2009年03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农委到青岛调研农村社保体系建设
全国人大农委在邕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王云龙率农委调研组到南宁开展专题调研
农委就《气象法》实施情况到湖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