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张中伟在四川调研 川将试点新型农村社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7日电(赵蝶记者李京枝)3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四川省省长张中伟专程前往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调研。张中伟重点听取了四川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加快推进新型农保制度建设的基本设想,以及当前四川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座谈会上,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领导向张中伟做了工作汇报。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四川今年将选择全省10%的区县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争取用1-2年时间,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力争到2010年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到全省一半的县(区),2012年在全川全面推行。

  据悉,张中伟还专程到四川省民政厅调研,详细了解自2005年以来四川城市和农村低保、优抚、社会福利、抗震救灾期间灾民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四川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调研中,张中伟十分关心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对民政部门及时有效开展的临时性生活救助、冬令春荒救助、医疗救助和地震灾害救助与低保政策相衔接感到满意,对近几年来四川民政系统国家投入不断增大、民政救灾救助工作卓有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民政部门是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部门,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一定要执行好国家的优抚、低保政策,认真研究好运行机制,切实保障民生、维护民利。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璞、王志军,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张卓,厅就业和失业保险处、养老保险处、省农劳办、省社保局统筹处等相关处室和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来源: 四川新闻网2009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