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王云龙率农委调研组到南宁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11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际瓦在南宁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率领的全国人大农村金融和农业保险专题调研组一行。

  陈际瓦代表自治区党委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这些年来改革发展的情况。她说,广西是全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中央一直对广西非常关心和支持,今年以来,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到广西考察指导工作,对广西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给广西各族人民极大的关心和鼓舞。目前广西正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积极融入多区域合作,努力把广西建设成为国际区域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

  陈际瓦说,广西是农业大省,农业、农村、农民比重大。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现在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农业更好更快发展。近年来,广西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加快农村金融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农业保险也在服务“三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次调研组到广西来指导,必将有助于加快推进广西农村金融和农业保险工作的发展,为进一步做好广西“三农”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王云龙对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为调研组在广西调研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说,广西是西部地区,又是少数民族地区,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相信广西一定能又好又快地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刘振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乾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少康会见时在座。

  据悉,调研组成员还有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农业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有关人员。调研组主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广西农村金融和农业保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 广西日报2008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农委就《气象法》实施情况到湖南调研
农委调研组在青岛调研
全国人大农委立法调研组到枣庄调研
农委到河南就农民增收情况开展调研